Profile Photo
由手癌1-10号组成的手癌宿醉散步团

喻黄喻本《散步曲》工事中

BGM:散步協奏曲-折笠富美子
  1. 私信
  2. 归档

哈罗大家好我是手癌六号,把原文删了发到这里,打扰到了抱歉XD

不要扒我马,拜托【

 

这篇大概5章内完,HE妥妥哒

 

 Cp:咖啡厅店主喻文州×天堂公务员黄少天

 

----------------------------------------------------------------------------------------------------------------------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天堂吗?

 

----------------------------------------------------------------------------------------------------------------------

 

“欢迎光临,您需要点儿什么?本店刚进了一批芥末巧克力亲测味道不错,要试一下嘛?满二十元还可以换购新品酸奶不试试嘛!”听到破旧铁门被推开时发出的刺耳声音后,黄少天就知道有顾客来了,头也不抬的宣传起了商品,手上的笔还不停的敲击着桌子,“客人您到处看看有什么需要的欢迎咨询我啊,你要是想不好我给你推荐也行啊!不骗你那个芥末巧克力味道真的不错!你直走往左转就能看见在……”

 

“对不起,我不是来买东西的,请问 房东魏先生在吗?他说他偶尔会在这边,让我有事到这儿找他,”喻文州环顾了一下四周“以前房租都是他直接收的,但这个月到交房租的时间了他一直没来,我在想他会不会在这儿。”

 

喻文州因为打断了黄少天所以看向他的脸上有一丝丝歉意,而被迫调班到一大早的黄少天本就低着头想要补觉,因为话被中止才抬头想看看这个打断他的人到底长什么样。两股视线相撞后黄少天感到了点无奈,毕竟没有一个人会喜欢一个成天微笑着按照固定时间路过店门口还用好奇目光向里面看的人。

 

虽然他声音好听人也长得不赖,甚至可以说是自己喜欢的那种,但这个人不仅行为奇怪还有着让人很不舒服的疏离感。————黄·并不是颜控·少天 在心里默默做出了判断。

 

这件事儿其实只是个误会。

 

喻文州经营的蓝雨咖啡厅和这家杂货店在同一条巷子,咖啡厅挨着马路,又有雅致的装修和长得赏心悦目的电源,自然把这儿大部分商店的顾客都抢走了。而这家名字不是很吉利的天堂杂货店,除了在巷子最深处的原因之外,还因为售卖的商品太过奇怪,就比如芥末巧克力,一开始还有人冲着新奇来买东西,时间久了便没什么人气了。倒是有传言说这儿的店员一个比一个有钱,凑一起开店也就是图个开心。

 

喻文州租的房子就在这条巷子尽头左拐,和杂货店就仅隔一个拐角,他路过时总能瞥见黄少天,又出于对这家奇怪的杂货店的好奇,不免多看了几眼。时间长了还得出了黄少天在这儿值晚班的结论。

 

今天在一大早就看到黄少天倒是让喻文州有些惊讶,便朝此刻看上去不大友好的黄少天笑了笑:“今天不是晚班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暗自悱恻,感情这个看上去斯斯文文的人还是个变态斯托卡啊,“是啊您也太了解了,难道是想泡我啊?虽然我是对性别这个问题不大在意但我对你可是毫无兴趣啊。”

 

听见这话喻文州倒也不恼,只留下一句“既然魏先生不在就不打扰了,麻烦你看到他帮我转告这月房租我已经打给他了”便离开了,偌大的店就剩下黄少天一人,嘟囔着“这人真是莫名其妙……”。

 

----------------------------------------------------------------------------------------------------------------------

 

天堂杂货店的开设其实不为盈利。

 

不过与传言中的店员很有钱所以开店消遣不同,这群店员都是朝九晚五还没有节假日工资又少的可怜的天堂的上班族。这家店可以算是天堂中灵魂记录部的驻人间办事处。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平时这群上班族看上去和正常人无异,但他们实际上不仅要统计每日到天堂的灵魂是否与档案一致,还要及时回收那些寿命已经却任逗留人间的灵魂,最后还要在档案登记完毕后消除灵魂的记忆,让他们早日转生。

 

几乎每个灵魂都会有在人间牵挂的人,为了他们大部分灵魂都在登记时放弃了天堂的工作选择了早日转生。但也有些无所牵挂的灵魂留在了天堂工作,而最开始的工作就在灵魂记录部。在看过无数分别与牵挂后,由他们自己选择转生或是在天堂晋升到其他部门。

 

黄少天便是这批灵魂之一,虽然早就做够了年份可以转生或是去一个更轻松的职位,但他选择了依旧在这儿卖命。

 

虽然他给出的官方原因是“反正生前没体验过人间真情,不如在这儿感受下别人的情感”,但实际却是他在刚来到天堂时新人记录员出了差错,先消除了记忆,导致他只记得自己的姓名,在选择时难免有些犹豫,又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他转生的人,便留在天堂混日子,虽说没多少工资,但至少吃穿不愁。

 

----------------------------------------------------------------------------------------------------------------------

 

“哎我说郑轩,你别整天摆出一副半死不活的表情好不好,不就是让你再核对一遍档案吗能要命啊何况咱们现在都已经死了。”在忙完月底人间的收尾工作后黄少天就回到了天上,因为晚上约了隔壁部门的张佳乐一起喝酒,便把最后的工作扔给了同部的郑轩。

 

“哎压力山大啊……”郑轩在一张张档案上重复的敲章,反正也不会有什么大的错误。在盖到最后一张时他愣了愣,“黄少啊……你过来看看……”

 

黄少天手上拎着一袋零食,同时听到郑轩的声音和有灵魂到来时的提示音,“郑轩你等等啊等等!我先去开个门!来了来了,别按了啊急什么……卧槽怎么是你?!!”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两小时前刚和黄少天讲过话的喻文州。

 

喻文州的脸上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我担心你忘了告诉房东,就又过去了一趟,但一进门就到这里了。”虽说惊讶但喻文州适应能力倒是不错,竟然没有因为黄少天他们的奇装异服和云端的景色而不断提问。黄少天本就对这个人没什么好感,但也不会希望一个人刚走出自己的视线就出什么意外而死,看了眼手表后估摸着去赴张佳乐的约肯定是要迟到了,便索性挠了挠头坐了下来,这才想到早在一边叫他的郑轩。

 

郑轩看了眼档案又看了眼喻文州,神色复杂。

 

“黄少,收集灵魂的时候出岔子了,这个人……来早了。”

 

 -TBC-

评论(3)
热度(53)